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如何阅读地形图


轮廓与参考的平均水平,平均海平面通常采取的平等的土地上海拔点。如山的斜坡的陡度和海洋深处的各种地理特征的高度,可有效地形​​图测量和代表。地形图上也显示河流,建筑物,植被,道路和边界。总之,地形图,三维平面的纸张上一块面积。你可知道咨询传统地图到目的地的方式,但它可能无法代表路径中的障碍。地形分析可能表明,在这种情况下,直线路径不能被山挡住了路。

读取地形图的第一步是要寻找的标题。通常,它被发现在地图的右上角。它提供了一个正在研究的确切功能的想法。这是所有标记在地图上的某些电话号码。这些形式的网格系统,确定功能的确切位置。纬度是一个相对赤道的角度衡量。赤道是0度纬度和所有其他的距离赤道南方或北方,从0度到90度南方或北方,这表明地球南北两极。同样,有一个假想线从北端的南端,被称为本初子午线运行。它是在0度经度。其他所有的经度是向东或向西,参照这条线。经度范围从0到180度。 180度线也被称为“国际日期变更线。

UTM是通用横轴墨卡托网格系统的缩写。该系统通常被用于军事目的和调查。在地图上表示每个网格确定一个区的顶部和底部右侧的信号,称为区的标志。例如,一个城市可以位于'号信'(20)或(16)等。由地图比例尺的实际距离之间的两分,并在地图上相应的距离。轮廓线,如前所述,给高程。正如你跨线扫描,你会看到在海拔变化,而如果你沿等高线移动,你正在追查的地方,用相同的高度。以同样的方式,如果线传播相距甚远,他们代表一个相对平坦的区域,如果线是彼此接近,它是一个陡峭的表面迹象。

拓扑图总是方向导向上侧是正北方向,南面是向下的方向,西面是左侧和东部的右侧。有两个表示网格线和磁力线。磁力线代表实际的北或指南针会指向哪个方向。印在地图上的磁力线和网格线之间的角度。因此,也可以位于地理方向与地形图的帮助。在地图的底部,有一个大型指示地图上的距离和实际距离之间的比率。例如,,50000:1可能意味着作为地图上1厘米代表50000英里。规模不同,根据地图的大小和所代表的实际距离。

太多的颜色,在地形图中有一个特殊的意义。例如,代表了坚实的绿色森林覆盖率,蓝色表示水体,而色淡红,可能代表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区域。更具体地说,一个坚实的蓝色表示河流,溪流或池塘。薄蓝线表示永久的溪流,而点缀的蓝色区域表示间歇流。白色沼泽地区的代表和湿地是由一个蓝色的水平线跨越几个蓝色垂直线代表。

暗红色表示主要的公路,交替的红色和白色的线条,显示二级公路和单或双黑线表明原油或道路,而不是在最佳状态。

此信息可帮助您开始阅读地形图。与惯常做法不同类型的地形图,是掌握这项技术的关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